常见问题

这一部分解释一些关于IPv6的常见问题。

:什么是IP协议?
:IP是"Internet Protocol"首字母的缩写。该协议设计于上世纪70年代,目的是将位于不同网络的计算机互联。在此之前,计算机已在本地网络范围内互联,但网络之间是孤立的,称为信息孤岛。

Internet,作为该协议的名称,以及后来的全球信息网,意思就是“互联网络”,即,网络之间的互联。起初该协议只用于军事用途,但很快,大学、普通用户和企业的计算机也加入了进来。

Internet作为全球信息网,是IP协议实际应用的结果,即,世界上所有信息网络互联的结果。



:什么是IP地址?
:IP地址是接入IP网络的每一台设备的惟一标识。这样一来,网络的不同组成元素(服务器、路由器、用户计算机等等)就可以使用IP地址作为标识进行通讯。

在第4版的IP协议(如今正在使用的)中,地址由4个8位二进制组(1个8位二进制组可以表示0-255之间的任意十进制数)组成,该地址通常被表示为用小数点分隔的形式,例如:155.54.210.63IPv4地址有32个二进制位,可以表示2的32次方个不同的地址(40亿左右)。



:什么是IPv6?
:IPv6是"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"的首字母缩写。IPv6是互联网的下一代协议,起初它的名字叫IPng,也就是"Internet Protocol Next Generation"。IPv6是现如今互联网数据网络协议的一次升级。IETF(互联网工程任务组)于上世纪90年代改进了IP协议的基本规范,来替代现行的上世纪70年代开发的第4版IP协议(IPv4)。

The IPv6 Day is Organized and Supported by:



















Other Organizations:






webmaster

$StopWatch